KKDAY

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

【香港隨行】香港極南之地 蒲台島

蒲台島位處香港的最南端。蒲台地勢平坦,在海上看似一個浮台,蒲台故得其名。這裡是一個不俗的行山地點,上山路線容易,下山也不難,而且蒲台島位香港最南,向著南海,風力清爽,不少遊人都會到蒲台島放風箏;亦是釣魚勝地。

蒲台島的前往方法,只靠香港仔及赤柱的街渡。要注意平日進島的話比較麻煩,留意船期。

街渡資料:

我是星期日由赤柱前往,進島的人不多,船程不長,轉眼間其實就到達蒲台島了。蒲台島上山路線有兩條,一條是沿碼頭直行的上山路,是鋪好的梯級路;另一條是經由左邊的天后廟後方的山路上山,由於網上資料搜集所得,天后廟那段上山會比較長,回程下山的時間剛好能上回赤柱的船,故此就選了天后廟後方的路。


1月前往的時候天后廟正在裝修。

你走到天后廟後方時,不難發現路標「第三段」,沿著路標走就可以了。

其後走了一小段,我立馬就後悔為何我要棄易取難了。不知道是不是時分天氣的問題,這裡的風勢是非一般的強。而且此段有不少位置是需要跨石,少一點體力也不行。

這個小石頭很可愛吧?(其實這石頭一點也不少……)

這個斷石看起來很是恐怖……

所幸的是,第三後前後雖然又斜又難走,可是登頂以後的路線,沿途都較平坦,只是有些路段會比較窄,不過有不少的大石頭可供休息,且能眺望南海,看著一望無際的大海,感嘆著自己在世界上是多麼的渺少。


在綿綿高山之內,路牌及欄杆是很好的指引。蒲台島的路牌非常清楚,只要跟著走就可以了。


看到新的路牌標示,第三段正式完結。完結只是另一個開始,當然不會回碼頭,繼續往觀日亭出發。


其實由登頂之後的路段,風勢相當凌厲,故此要小心身上的東西被吹走,尤其是帽子。觀日亭是蒲台島之旅的中歇站,不過我沒有帶食物進島,不然我真的會在這來個小野餐。觀日亭之處是看日出的好地方,不過我們這些遊人是無緣了,要不在這露營幾天,否則都很難看到。


觀日亭之後再往前走就是南角咀了。


好快就會看見往僧人石的路牌。蒲台島除了是香港最南的島嶼之外,亦是看奇石的好地方。


我是第一次到蒲台,我也很好奇僧人石是長成甚麼樣子,要知道長洲的奇石需要一定的想像力才可以想像得到出來,究竟蒲台的奇石會不會容易明白點呢?我自己說的話不真實了,各位看看圖吧~

僧人石

佛手岩

與長洲相比,這些都長得很像呢~

南角咀是可以攀點石往向海那一邊,雖然有點危險,不過小心一點徒手爬上去也是可以的。你在上面看的景致,你絕對覺得這回值了。由於南角咀就是整個島的最南方,前面就是一望無際的大海了,當天風力強烈,加上南海那邊無任何遮掩,喜愛拍攝浪景的朋友一定很喜歡這裡。


在南風咀玩了一陣子之後,已經踏上回程的路途了。原來香港的水可以這麼清澈,難怪有釣友會專程來這裡釣魚一番。


回到碼頭,有一間士多在賣紫菜公仔面,上船前吃一碗再走吧!這幢的紫菜好吃到不得了,跟婆婆傾談過,這些紫色都是在野生新鮮採回來再曬,裡面也沒有沙,吃上口的時候軟綿綿的,完全沒有添加甚麼化學物進去。不嫌麻煩的話就買一包回家吧!

感謝你的細心閱讀及支持!歡迎來我的FB專頁留言及關注U BLOG或BLOGGER的文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